李鴻源演講新書 探討防災及教育

 

日前在淡水竹圍國小,來自新北市國小教師及校長,特別邀請到了前內政部長 ,同時也是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的教授李鴻源來進行演講,針對防災及濕地教育為主要議題,期盼政府應該要有更新的觀念,才能夠在未來與災害共存。

台灣大學教授 李鴻源

李鴻源表示,其實這次的演講是順道來看在淡水的許多老朋友,包括了校長老師等等,也希望帶來對於現在台灣正要面對的真相,另外前部長李鴻源也出了一本新書,書名就是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,藉由新書來討論未來無語是生態氣候環境,還是台灣在國際上的方向,讓在場的教育工作者,找出不一樣的觀點。

台灣大學教授 李鴻源

李鴻源表示,過去相當熱門的環境教育、生態教育及節能減碳,在新北市做的相當有成效,現在也成為最重要的課題,對於淡水環境資源豐富的地區來說,在地學校更將這些資源納入教育當中,也希望透過這一次演講,讓在場的教師可以吸收消化,進而再教育下一代,讓學生可以藉由老師的腳步,學習更多元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