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街掛布條反輕軌 市長虛心溝通盼共識

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,在今年八月舉辦兩場說明會,其中在輕軌預定路線經過的老街,昨天開始也有居民在店面門口,高掛起『反輕軌進老街』的布條表達抗議,在環境藝術踩街的活動現場,就可以看到這些抗議標語,在地居民表示,希望透過高掛布條抗議的方式,讓新北市府可以知道,居民強烈反對輕軌進老街的決心。

反對輕軌老街居民

由於淡海輕軌藍海線,目前進入基本設計階段,居民說,輕軌進到路面原本就不寬的老街,只會更塞,更會影響到,商家上下貨、老街老舊建物的安全、汽機車塞車、還有機車停車與行人空間等許多問題,還有輕軌將人潮運走了,只會讓以觀光為重的中正路老街,愈來愈沒落,對此昨天市長侯友宜也聽到在地居民的心聲,做出了回應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

侯友宜表示,市府會虛心溝通、說明,不論用什麼方案興建,都希望和地方取得一致性的共識,更希望一起帶動老街觀光旅遊也兼顧維護風貌。另外對於輕軌是否改變路線不進老街,侯友宜說,不論最後如何,大家都一起共同面對承擔,也會要求捷運局評估輕軌是否進入老街,會不會帶來落沒,或成長等因素,這也是必需跟大家說明清楚,市府會取得當地民眾的共識後再來推動,讓淡水老街永續經營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