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行大客車 婚喪研習困難里長盼解禁

 

金山區兩湖里上山最主要的兩條道路,北22與北25線道,幾個月前增設了禁行甲乙類大客車的交通告示牌,加以現在大客車上都設有GPS定位系統,開入禁行路段馬上違規記點,駕駛還要去道路研習,為此碰上里內研習或是婚喪喜慶,都沒有司機願意開車上山,當地民眾苦不堪言,為此里長也希望立委黃國昌服務處可以協助,尋找改善辦法。

兩湖里長張金火表示,多年來社區辦理活動,里辦公室研習、里民婚喪喜慶,多有大遊覽車通行,20多年來都可以行走,怎麼突然就立禁行告示,造成司機不敢往上開,把要參加活動的民眾就放在告示牌前,一時之間還找不到車輛接駁,里民都錯愕又無奈,希望可以改善,讓婚喪喜慶、辦活動都更方便一些。

黃國昌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指出,會勘邀集公路總局、監理站、市府養工處、交通局以及農業局前來釐清道路是否有限制通行必要,會中發現禁行大客車路段原因在於後方都有農用道路,考量農路小大型車迴轉不易,公所協助設置時都選在路幅較寬能迴轉處,再詢問過交通局確認該路段也不是管制路段,未來將會撤除北22與北25線道路口設立的大客車禁行指示牌。

就在會勘後公所立即拆除北25線道指示牌,而北22線指示牌道最慢二天內拆除,另外里長表示,這些路段行駛大客車多年,都無大客車肇事紀錄,未來將會依據檢視作業要點第4點第2項提出申請,將這些路段修正為大客車行駛應特別注意路段,藉此還給里民、遊客以及大客車司機方便通行的道路使用權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