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尾之翼躍動淡水 藝術踩街盛大登場

 

2019淡水環境藝術節,從昨天星期日,在淡水老街、觀潮廣場登場,而今年是環境藝術節舉辦第11年,以「滬尾之『翼』 躍動淡水」為主題,除了紀念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年外,將諧音改成「翼」,有和平、蛻變含意,見證了這座城市追求和平、蛻變進步、多元文化面貌的深厚底蘊,因而當天新北市長侯友宜,更親自出席,敲下銅鑼,帶領著踩街隊伍開場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

市長表示,以滬尾之『翼』來兼顧,永續環境,因此在隊伍當中,有雲豹,海豚,紫蝴蝶等造型出現,另外今年是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週年,踩街主題就是要讓大家,謹記戰爭的不可取。另外區長表示,當天號召超過1,600人近46隊踩街隊伍,在藝術家帶領下,歷經3個月學習肢體表演、服裝道具及藝術交通車製作,藉由各方民眾自由創意裝扮融入藝術踩街活動中,相當精彩。

淡水區長 巫宗仁
NS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表示,今踩街活動年由藝想天開吳忠良老師擔任藝術總監,邀請多位藝術家團隊指導踩街活動,並以「無獨有偶」、「希望之翼」、「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」、「怪獸城市進行曲」、「飛炫燈籠魚」等5隊專業踩街表演團體,引導13間學校、18個社區社團、9個公益團體及企業、1個環境劇場隊伍進行踩街,展現出淡水在地富豐的文化藝術氣氛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