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舊台二線坍方 議員督促搶災復建

 

萬里區舊台二線接近野柳隧道口的山壁,日前在九月底十月初的連續豪大雨降雨下,出現坍方碎石滑落的情況,至今十月中依舊有大小碎石隨著邊坡滑落,雖然沒有造成人車意外,不過路過用路人看到還是覺得怵目驚心,為此市議員張錦豪也邀集養工處與公所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,督促要盡快復原與防護,避免發生意外。

市議員張錦豪指出,舊台二線山壁邊坡逢大雨就有碎石滑落的意外發生,在這次的大雨後大小碎石鬆動滑落,就這樣堆積在緩坡處,路邊還有掉落石塊,在會勘過後也督促相關局處盡快協助進場復建,而公所也隨即開始進行為期七天的搶災作業,必要時要蓋上帆布,讓土石穩固不再因雨鬆動。

此外搶災結束後,市議員也督促要讓復建工程跟上腳步,原本規劃要增設的防護柵網只有近來坍方路段前方三十米,市議員認為整段都有土石滑落的危險,因此也要求增設八十米,讓目前沒有防護柵欄的路段都補齊,市議員期盼現在的螃蟹季與將來的萬金石馬拉松,都可以提供遊客與跑者安全的用路空間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