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氫」裝上陣更環保 聖約翰科大氫能車競賽

 

為了讓民眾,能夠更加認識氫能車的優點與發展趨勢,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、台灣能源學會今年選在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「2019第十一屆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」,希望藉活動帶動全國大專學生,動手實作的風潮,使手腦並用的理工教育得以落實,聖約翰科大校長艾和昌表示,看到學生開始扎根學習,每年藉此活動聚在一起彼此切磋,各校都能增進技術交流,一定可以讓氫能源在台灣更加純熟發展。

這一次的競賽共計六車隊參賽,成員來自聖約翰科技大學、南臺科技大學、南開科技大學、勤益科技大學、東南科技大學以及羅東高工,在規定的60分鐘賽程時間內,使用等量氫氣可行駛最長距離的車輛獲勝,結果由南開科技大學以完整繞行操場57圈取得第一名的佳績,這也是他們連續二年奪冠,另外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紅通通火箭車也得到設計獎。

各隊的學生從減輕風阻、車身壓低、材質輕量化、成本預算、…等諸多層面列入考量,發揮學以致用的創新與創意潛能,大會依據各領隊所提出之競賽企畫製作計畫書、施工照片、以及現場車型,選出優勝者頒發「設計獎」,學生們可以將心中的構思盡情呈現,對能源與環保貢獻一分心力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