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被亂丟垃圾 議員會勘設監看鏡頭

三芝區兒二、兒三公園日前有民眾在臉書平台上貼文指出被亂丟棄垃圾,還有公園管理員發現有家庭垃圾直接從大樓往下丟擲至公園內,為此市議員鄭宇恩也邀集公所、警分局、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前來會勘,要來改善公園一再被丟棄垃圾的髒亂問題,更要釐清破袋採證的程序,希望能夠藉此遏止垃圾丟棄的情況發生。

公園管理員指出,兒二、兒三公園由公所負責維管,不過就算每天都有管理員清掃,還是會有大量垃圾被惡意丟棄的情況發生,公園管理員表示,不僅是公園旁的停車空間被丟棄垃圾,一旁大樓住戶也有直接把家庭垃圾丟下的狀況,實在需要多加宣導或是設置監看鏡頭採證,杜絕公園再被棄置垃圾的情形發生。

市議員鄭宇恩表示,公園環境維護不易,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,針對公園被惡意丟棄垃圾還有家庭垃圾的問題,邀集環保局人員來提出解決辦法,除了設置監看鏡頭採證,還要釐清若是發現家庭垃圾破袋採證的正確程序,希望能夠遏止惡意丟棄垃圾的情況。

此外,在兒三公園可以見到有不少支鄉治時期舊有的監看鏡頭,目前沒有運作,市議員也要求公所去釐清是誰的財產並且確認是不是還能使用,期待能夠讓這些鏡頭都發揮作用,讓公園髒亂的情況改善,也期待民眾能夠發揮公德心,愛護並保持公園環境的清潔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