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置多年雜草空地 議員爭取有望活化

位在淡水真理街6號前方,有一塊廢棄的土地,裡頭雜草叢生在過去這四十年來,都呈現閒置狀態,雖然在兩年前市議員鄭宇恩要求新北市城鄉局進行整理,當中議員在市議會也提出質詢,但還待等空地中殘破的牆面,要確認是否為古蹟,過了兩年,不斷的追蹤這件活化案件,日前議員也邀請新北市城鄉局科長,區公所等單位,再次會勘,這次有機會將這塊空地進行整理。打造一處融入附近社區的美化公園。

市議員 鄭宇恩表示,這塊閒置空地是屬於國有財產署的用地,先前因為空地當中的圍牆要確認是否屬於歷史建物,在文化局確定只是一般圍牆之後,明年初將可由鄰近的文化國小來辦理,以新北綠家園專案來執行,並且融入鄰近社區志工居民的參與,將這裡打造成為美化的公共空間。

新北市城鄉局科長 黃永盛表示,這塊空地裡頭的牆面,在文化局確定不是古蹟之後,未來將由文化國小以及鄰近居民參與的方式,來進行工程,未來將會成為文化里真理街的一處口袋小公園,預計將會在明年六月前完成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