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踐生態永續 淡江大學與地方發表宣言

「生態永續」是目前國際化,全球共同追求的價值,淡江大學為了響應「校園」是「環境教育」的重要實踐基地,以及聯合國的「全球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,淡江大學在這個月7日,舉辦「校園SDGs環境永續成果發表會」,並邀請相關專家以「世界咖啡論壇」方式參與討論,最後重點發表「2019生態永續淡水宣言」。

淡江大學USR專案助理 陳怡如表示,這次研討講座,淡江大學邀請淡水八里及北海岸,有7所小學共同發起,SDGs永續城市及社區、氣候行動、團結合作等3個項目作為行動主軸,在淡江大學的協助下,7所小學,在過去已經舉辦Art-Cop環境永續工作坊,並提出行動方案,以「魚眼圖」呈現校園環境的生態特性。

這次除了有來自八里區米倉國小、石門區乾華國小,淡水區文化國小、淡水國小、新市國小、興仁國小及鄧公國小之外,淡水區長巫宗仁也以地方政府代表出席,並且表示,對於生態永續相當認同,也看到學生討論相當有成果,也希望環境生態永續發展政府能做得更好,期透過實踐行動與交流,推動各校持續落實行動方案,以培養學生的視野與行動價值。

回列表頁